Wednesday, June 3, 2009

一个人

  • 泰戈尔
  一位已居住年的北印度人,身材使高,唇民银白,
  胡须剃尽的脸宛如干瘪的水果。
  上身是一件方格背心,下身围着围裤。
  脚穿上布鞋,右手拄着拐棍儿,左手接着布伞进城去了。

  时值八月,朝阳眩目地抚摸着薄云。
  裹着黑慢的在早已气喘吁吁地道去。
  雾湿的风漫不经心地摇晃着阿穆拉吉树的嫩枝。

  飘忽着幻影的我的世界的尽头Y他现一个旅人。
  我只知道他是一个人,没有姓氏,没有意识,
  没有感情,没有需求,
  仅仅是八月的一个上午蹈蹈走向集市的人。

  他也望见了我,在他的性还的大过曲尽头那流荡的紫岚中,
  人与人毫无干系,毡,仅使是十份人。

  他家有学内行有笼中的四镇。
  他的妻戴着粗陋的铜乎勇一推磨硬未。
  他有洗衣为生的邻里,与杂货店的老板熟识,
  欠喀布尔人的钱。
  
  

我不在他们中间,我,仅仅是一个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